close

今天又有妙禪大佛的新聞出來了,「不滿妻子篤信妙禪 老公士官長潑鹼毀容」,新聞說,為何會傷害其原因有兩個,一個和妻子信奉妙禪有關,不喜歡妻子每週都去參加法會,二是家裡養的寵物常亂尿尿,所以就和妻子常吵架。最後不滿要離婚就潑酸毀容。我看了PTT的留言,鄉民說,「妙禪如來宗害人不淺」,甚至還有網友說這女「該潑」、「要不是seafood,也不會被潑」....我心想,女的都被毀容了,竟然說他該潑?這些鄉民到底是什麼心理啊?網友也應該要理性吧!

有的網友說他家破人亡、家庭破脆、家庭失和都是妙禪害的.....但,家庭失和到底和妙禪有什麼關係?妙禪他會公開的要信徒回去家裡和家人、另一半吵架、打架嗎?妙禪有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嗎?若真的有,哪來的大量篤信妙禪大佛的信徒啊.....有人說,篤信妙禪就是傻子、愚蠢....難道信奉妙禪或是其它各種宗教,難道該被歧視、該被拿來說嘴嗎?這新聞,明明就是男的情緒、想法有問題,夫妻吵架有各種理由,兩人在一起或分開,根本不是外人可以明白的,或許他們之間老早根本就有相處問題了,才會想要離婚,而男的因此不滿,導致激進偏激的想法與動作,來嚴重傷害另一半,女的最後還是選擇了原諒.....但這對他是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害啊!

 

過去也常聽到,家庭間、男女朋友間、夫妻間若是宗教信仰不同、價值觀不同等等,的確會造成彼此溝通上的障礙與問題,例如幾年前2010年底的教會新聞(耶穌怎麼救?! 夫挾妻潑汽油),最後覺得委屈的一方就會覺得家庭被信教破壞、家破人亡,難道說篤信一個宗教就是有錯?而我也再查了一下,去年2016年新聞中,妙禪在雲林的道場也被人潑漆噴上邪教兩字,好像也是夫妻間的溝通相處問題,所以男的找人來精舍外面噴漆,但這難道都是妙禪這類新興宗教的問題嗎?我覺得不是的!!!只是剛好都扯上妙禪這宗教罷了。兩個獨立個體的生活方式不同,若溝通不良、心裡有許多委屈也好,抱怨也好,都是造成夫妻信任不足的各種原因,所以才會嘗試透過宗教來幫助他們自己找到慰藉,與治癒,如何提升自己。夫妻之間,彼此應該就是要互相扶持,互相體諒、互相包容的呀!要生活在一起,若想法都無法相同,另一半無法認同,當然也就只能去討論溝通,甚至是包容、接受呀!而不是暴力相向!也不能把離婚的肇因歸咎在某一件事物上面,這根本就是逃避責任罷了!!

所以我對於部分新聞刻意的引導說因篤信妙禪而去潑鹼,實在是以偏概全,不知道是不是想要用這最近最流行的新聞熱搜詞來增加點閱呀........但不管是什麼原因女方要離婚,男方都不能用這樣的方式去傷害人,應該要尊重對方才是啊!每個人也要先檢視自己是不是也有錯呢?!而不是都在指責他人、過錯推給別人。

不愛激進派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哥斯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